钱馆建设地块动拆迁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2010年04月28日

五一前夕,校党委书记马德秀来到钱馆建设地块的空泡水筒实验楼拆迁工地现场,亲切慰问了在拆迁工作中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马书记说,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是党和国家赋予交大的一项政治任务,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对此十分重视,要集全校的力量和智慧,把钱学森图书馆按时保质建设好。空泡水筒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拆迁过程中以大局为重,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搬迁工作,值得表扬和学习。

根据钱馆建设需要,我校现有的空泡水筒实验楼、水下工程研究所以及车队、游泳池等建筑将要尽快拆除并择址重建。钱馆建设地块的拆迁工作是于4月初全面启动的。目前,游泳池、车队、动力科仓库及零星建筑搬迁完毕,空泡水筒实验楼也已提前完成了整体搬迁的任务。拆房单位正按计划进场开展拆除工程。针对拆建工作的实际困难,吴旦副校长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并深入现场予以具体指导。资产处、设备处和船建学院等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动拆迁工作。

马德秀书记在视察中还现场办公,就拆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