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秀书记一行就钱馆建设访问总装备部

2010年04月30日

 

2010429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副校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总指挥吴旦等一行就钱学森图书馆建设事宜,专程访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马德秀书记对总装备部在校部双方长期合作中,以及在钱馆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中将、政治部副主任贺天成少将等介绍了钱馆建设总体情况,吴旦副校长作具体汇报。

钱学森同志是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34届学生,毕业后赴美学习。195510月回国投身祖国建设,曾担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宇航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高级顾问等重要职务,是享誉海内外的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为展示钱学森同志的人生经历、辉煌成就、科学精神和崇高品德,中央决定在其母校交大建设钱学森图书馆(以下简称钱馆)。

黄作兴副政委表示,交大承担国家建设钱馆的重要任务,贯彻中央精神坚决、目标方向明确、设计理念正确、工程结构科学,总装备部将继续鼎力支持交大钱馆建设,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具体在史料搜集研究、文物征集保管、陈展大纲审定、重要场所考察等方面给予全力协助。

参加会见的还有钱馆建设副总指挥张凯及指挥部其他有关人员。

在京期间,吴旦副校长还分别拜访了教育部、中科院力学所、中国航天员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和有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