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钱学森图书馆 2012年在沪落成

2010年06月07日


记者昨天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我国首个国家级科学家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已经在积极筹建中,有望于201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落成。

据悉,早在2002年,上海交大师生就提出想法——建立钱学森图书馆,让交大全体师生铭记钱学森学长的爱国情怀、治学精神,将“大师精神”融入交大校园文化脉络中。这一提议随即得到了国家的关注。目前,该项目由中宣部总负责,教育部组织实施,上海交大执行具体筹办事宜。

钱学森图书馆的文献和实物资料从2003年就开始征集,目前总计征集到7.6万余件文献,上海交大日前对部分文献进行了预展。

前不久,钱学森图书馆筹建人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找到关于钱学森的800多页档案资料,这些档案反映了钱学森与美国当局抗争的详情。

另悉,钱学森图书馆将建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面向华山路的一侧,规划面积近7000平方米。两个相关的建筑设计方案目前已经形成,并提交相关部门。

天天新报 2010.6.7

原文链接:http://press.idoican.com.cn/detail/articles/20091110052A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