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基建工程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2010年06月24日

自钱学森图书馆奠基仪式举行以后,在上海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基本建设工作,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66日,我校同上海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签订了《钱学森图书馆基建总承包合同》。该合同明确,钱馆基建工程将在20116月底完成,并交付陈列布展。奠基典礼后,总包单位正式进驻现场,全面开展场地清障、地坪硬化、临时设施搭建、定位放线、试桩作业等一系列施工工作。

612日,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办公室召开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推进会。我校钱馆建设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和上海市申通地铁公司、四建公司以及相关设计、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钱馆施工阶段审批手续的责任单位及完成节点,并要求申通地铁公司以不影响钱馆的正常建设为前提,尽快协调地铁出口的用地问题。会后,各项审批工作有序开展,至6月底,基本完成审批、报监等手续。

613日,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科技委组织有关专家,对总包单位制定的钱馆及地铁出口工程基坑围护设计与施工方案进行了评审,并于630日正式批准了该设计方案。

624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制作完成的钱馆桩基施工图纸,正式通过上海建瓴审图公司的审查,并取得审图许可证。当天,指挥部工程部立即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进行了桩基施工图交底工作,并按原定计划进入基础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