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钱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0年09月28日

927日晚上,我校党委书记、钱学森图书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德秀主持了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对陈展设计的两个概念方案进行预审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快钱馆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副校长汇报了钱馆建设工作的近期进展情况:(1)在上海市重大办的协调下,基建顺利开工。地下工程部分受地铁建设影响估计进度延迟近一个月,经与总包单位协调,采取调整工艺等措施以确保按原计划进度于20111月完成建筑结构封顶,6月交付使用;(2)国家财政部下拨的钱馆非基建经费预计将于101日前后到校;(3)钱馆内部建设有序开展,前后已开展了三次钱馆全体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拓展培训;(4)向二炮征集“东二甲”导弹(含弹头、发射台制作)工作进展顺利,已初步确定实施方案;(5)与总装备部就征集工作的沟通渠道已经确立,相关工作已经进入程序阶段;(6)陈列布展工作按总体计划到达关键节点。继今年527日在京专家评审会原则同意钱馆陈列内容方案之后,已制作及完善了陈展大纲(含展品目录),并交付钱馆陈展设计单位雅虹公司初步制作陈展概念设计方案。

雅虹公司将陈展设计两个概念方案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前,两个方案分别征询了总装钱办、钱老亲属、指挥部相关领导及有关专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