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建设指挥部举行第二次专业技能培训讲座

2010年10月20日

为加强筹建人员对人物纪念馆陈展设计的深入理解,1020日上午,钱馆建设指挥部邀请陈展设计领域资深专家吴望文老师,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为全体钱馆筹建人员作专业技能系列培训的第二讲——《当今世界陈展设计典型案例分析》。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出席培训。

在本次培训课上,吴望文老师围绕犹太人纪念馆、老布什图书馆、大阪历史博物馆等多个当今世界陈展设计经典案例,生动地展示了陈展设计中场景体验型、组合系统化、铺天盖地式等多种新颖创新的表现手法,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讲解后,大家纷纷向吴望文老师取经,就内容研究和陈展设计的融合、参观线路的合理设计、疏密有致的科学配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望文老师还特别结合了钱学森图书馆目前的陈展设计方案,分享了借鉴体验型设计、突出主题符号、着重亮点组合等建议。

会后,钱馆筹建指挥部陈展部人员表示,吴望文老师这堂生动的经典案例分析课,教会了我们对于先进的理念要活学活用,力求从钱学森图书馆的特点出发,从钱老特有的人物气质出发,吃透主题、深化内容、创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