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开通

2010年10月27日

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之际,我校于1027日上午,隆重举行纪念钱学森座谈会。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上海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共同启动了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www.qianxslib.stju.edu.cn)

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是筹建中的钱学森图书馆重要的宣传窗口。根据钱馆建设指挥部关于钱馆门户网站在钱老逝世一周年之际正式开通的要求,自今年4月起,钱馆信息技术部着手拟定《钱学森数字图书馆用户需求建设方案》,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和指挥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确定了钱馆门户网站一级类目及类目填充,并开展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从而保证了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顺利开通。目前,门户网站设立的一级类目主要包括:建设概况、领导关怀、数字图书馆、学术园地、钱老与交大、征集与捐赠、馆务公开、联系我们、相关链接等。

随着钱馆门户网站的开通,学校内外师生与群众将可及时了解钱学森图书馆筹建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钱馆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