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钱学森图书馆上网 明年12月开馆

2010年10月28日


据《东方早报》报道,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之际,昨天上午,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开通了。

由中宣部牵头、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筹建的钱学森图书馆,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建设中的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钱学森曾经求学的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用地面积89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6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陈展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2010年6月6日举行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奠基仪式。

目前,图书馆的基建工程、陈列布展、文物征集、学术研究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节点推进。2011年12月11日,钱老诞辰100周年之际将正式开馆。

建成后的钱学森图书馆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钱学森文献实物收藏管理中心、学术思想研究中心、科学成就和崇高精神的宣传展示中心。

原文链接:http://dfdaily.eastday.com/d/20101028/u1a817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