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上海交大学习纪念钱学森座谈会举行

2010年10月28日


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之际,27日上午,学习纪念钱学森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上还举办了《钱学森》一书首发仪式,开通了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

座谈会上,交大党委书记马德秀,原校党委书记何友声,原校长范绪箕、翁史烈,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学生代表等纷纷发言,缅怀和学习钱学森学长无私的爱国情怀和非凡的人生智慧。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由中宣部牵头、教育部主管、上海交大筹建的钱学森图书馆,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建设中的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钱学森曾经求学的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总用地面积89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60平方米。目前,图书馆的基建工程、陈列布展、文物征集、学术研究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节点推进。

为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纪念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中央电视台拍摄了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与此同时,该纪录片的同名书《钱学森》,由“钱学森图书出版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会上,校领导向学生代表赠书。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市领导,学校老领导,老教师代表,院士和专家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0_10/28/2924360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