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本市今天举行座谈会纪念钱学森逝世周年

2010年10月28日

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之际,今天上午,学习纪念钱学森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由中宣部牵头、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筹建的钱学森图书馆,其基建工程、陈列布展、文物征集、学术研究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节点推进。建设中的钱学森图书馆坐落于钱学森曾经求学的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陈展面积3000余平方米,是钱学森文献实物收藏管理中心、学术思想研究中心,将于明年12月11日钱老诞辰100周年之际正式开馆。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在会上启动钱学森图书馆门户网站。《钱学森》一书首发。为纪念钱学森逝世一周年,中央电视台拍摄了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于10月25日22:30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10月26日19:40起在中央电视台十套并行播出。

新民晚报 2010.10.27

原文链接:http://xinmin.news365.com.cn/zh/201010/t20101027_28626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