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建设指挥部向学校老领导汇报工作听取意见

2010年11月10日

119日上午,受学校马德秀书记、张杰校长的委托,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在徐汇校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向一直关心钱馆建设的学校老领导们汇报钱馆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并听取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从建筑设计、工程进展、资料征集、陈展概念设计,以及承办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全国巡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进展情况。吴旦总指挥表示,钱馆最终决定在交大建设凝聚了新老领导的共同努力,钱馆建设所取得的每一步成绩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现在钱馆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更需要大家鼎力支持,为指挥部出谋划策,凝聚交大人共同的智慧。吴旦总指挥感谢老领导白忙中出席此次专题座谈会,希望老领导多提意见和建议。

原校党委书记何友声、王宗光,原校长翁史烈、谢绳武,原校党委副书记陶爱珠、原副校长范祖德、原校党委常委叶敦平等在听取了吴旦总指挥的情况介绍后纷纷发言。老领导们充分肯定指挥部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支持下所取得的成绩,仔细询问了相关内容甚至细节问题,并就工程建设、参观线路、主体受众、形式和内容的关系等充分发表意见,并献计献策,座谈会气氛始终坦诚热烈。

老领导们表示,钱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相信指挥部的全体同志一定会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按时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吴旦总指挥最后表示,钱馆指挥部一定会认真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的鼓励转变为工作动力,把大家的意见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后还会不定期的向学校老领导汇报工作、征求意见。

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以及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