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数字图书馆用户需求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举行

2010年11月18日

为进一步推进钱学森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工作,1118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邀请上海的档案、文博、图书管理和信息化专家,于交大徐汇校区召开了用户需求建设方案评审会。会议由钱馆建设指挥部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华新主持。

与会专家有上海大学档案学教授张大伟、上海图书馆副馆长缪其浩、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馆长陆柳莺和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中心教授董传良与黄宝青老师。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凯副总指挥在会上向专家们介绍了钱馆筹建概况,就钱馆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的系统考虑软硬件建设、注重用户体验及安全问题等提出了工作要求。钱馆信息技术部有关人员简要汇报了钱馆数字图书馆用户需求建设方案。陈华新秘书长就钱馆馆藏品特点、前期方案论证情况等做了补充。随后,专家们就此方案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积极开发网络搜集归档系统、充分考虑信息录入成本、注意网络安全问题等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议,会议一致认为该方案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目标明确,实施方案科学合理,经费预算适当,同意尽快报指挥部决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