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展览公告

2012年04月07日

钱学森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6周年,由钱学森图书馆、校党史校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展览将于4月7日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以宝贵的历史图片和翔实的文献实物展现钱学森学长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他对老师、同窗和母校的深情厚谊,以及母校师生对他的敬仰之情。其中很多实物和图片属首次公开展出。

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求学交大,展示钱学森在交通大学求学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经历。第二部分——情系母校,钱学森离开交大后一直关心母校建设和发展,体现了一位杰出校友对母校的炽热情怀。第三部分——良师益友,钱学森是诸多交大同学、校友的良师益友,通过展示他们之间的深情厚谊,映射出钱学森的爱国情怀、科学远见、学术思想与创新精神。第四部分——永恒敬仰,主要展示全体交大人对钱学森学长的怀念和敬仰,对钱学森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本次展览是对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的延续和补充。展览免费向社会开放,观众可以在这里追寻钱学森在母校留下的深深足迹,领略他作为人民科学家的博大情怀与卓越人生。


展览时间:4月7日-5月8日(周一闭馆)9:00-17:00

展览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华山路1800号)B1层专题展厅

领票方式:到馆后领票,即可进入馆内参观

团队预约:62932068,将视情况安排免费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