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向钱馆捐赠徽章展品

2012年05月28日

528日下午,在钱馆二楼资料厅举行了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向钱馆捐赠徽章展品的仪式。参加捐赠仪式的有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健建、副书记田俊,上海申泉工贸总公司董事长唐杰及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主任杜侃,上海交大副校长、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钱学森长子、上海交大兼职教授钱永刚,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等。

捐赠仪式由钱学森图书馆征集保管部部长魏红主持,征集保管部副部长张现明首先致辞感谢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对钱馆徽章展品征集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田俊代表捐赠方发言。他表示,钱老的一生都在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奋斗,是中国人的骄傲和学习的楷模。钱学森图书馆集中体现了钱老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缅怀钱老、近距离感受钱老爱国情怀的场所。此次有机会能为钱馆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是上币公司的荣幸;同时也期待今后双方能够有更深层次、更多渠道上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传承钱老的科学精神,共同推进双方的精神文明建设。

吴旦总指挥代表钱学森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向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钱永刚教授代表钱馆向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赠送纪念品。

最后周平南副总指挥发表讲话,她介绍了钱馆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开馆以来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反响,并向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对钱馆工作的支持和慷慨捐赠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期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与共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共赢局面。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钱永刚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简介: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造币厂”,始建于1920年,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国家流通硬币、金属纪念币;兼营金属纪念章、奖牌、工业金、工业银、铝材、机械设计制造等加工业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更是以其创新的设计、精湛的技艺、上乘的质量,完美体现了中华文化精深的内涵,为国家赢得了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