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一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5年01月13日


113日,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万晓玲、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钱馆顾问周平南、钱馆馆长助理兼陈展部部长史贵全及全馆教职工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万晓玲代表校工会向此次教职工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钱馆自开馆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是员工行使民主权利、凝聚集体智慧,实行民主决策的重要制度,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在学校和单位各级党政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设和谐钱馆,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上,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首先作2014年工作总结报告,从参观接待、展览合作、教育活动、内涵建设、国际交流、学术进展、文物征集、专业培训、党建工作等方面对钱学森图书馆201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分析总结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经济发展新常态、学校文化强校发展战略等背景下钱馆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以“规划发展年、精细管理年、改革创新年”为关键词的2015年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随后,钱馆综合事业部副部长刘轶昆和工会主席魏红在会上分别做了钱学森图书馆年度财务报告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审议钱馆2014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讨论气氛热烈。员工们在审议时认为,钱馆工作报告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细致总结,又着眼于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大趋势,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任务,体现了钱馆上下注重内涵建设,勇于开拓创新的工作状态。在审议财务报告和工会报告时,员工们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和肯定,并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行性的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大会通报了钱馆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及反馈情况,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三项报告。张凯书记通报了钱馆2016-2021年发展规划制定进展情况,并初步提出2021年发展目标与战略思路。会上还统一表彰了钱馆2014年度各类优秀集体及个人。

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14年钱学森图书馆各项工作已渐入佳境,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果,令人倍感自豪和欣慰。2015年是钱馆的内涵建设年,同时也是钱老归国60周年,面对新时期更高的发展要求,相信钱馆全体员工有能力在新的一年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稳步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至此,钱学森图书馆一届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落幕。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