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2年01月11日


111日,来自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以及樱花园小学的500余名中小学生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

上午9时,前来观展的中小学生们早早就在钱馆正门集合,井然有序地分批次进入展厅参观展览。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全部四个展厅。整个参观过程中,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展厅内一份份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钱老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给前来参观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铜铸的钱老雕像前,在改进型中近程导弹实体前,在归国轮船上钱老一家的照片前,在钱老书房的复原场景前,在钱老破旧的公文包前……都留下了同学们细细观看的身影。丰富的陈展内容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让学生们对钱老一生卓越的科学成就和他对我国导弹火箭航天事业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一位人民科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崇高的精神风范和赤诚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两所学校的学生们对钱老的事迹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也更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像钱老一样“帅”的科学家,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