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社教部赴鲁迅馆参观学习

2012年02月13日


为了加强社教部业务能力,提高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及我馆的陈展水平,增加与兄弟馆间的交流。社教部全体人员于二月六日赴鲁迅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

在金牌讲解员江峰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进入展厅仔细参观了全部展览内容,展厅内主题鲜明的陈展内容、多处场景复原等现代影音技术的陈展设计以及对鲁迅文学成就的全方位展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与赞扬。展厅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展品给各位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于展品前细细观看,并向讲解员询问展品细节及其背后的故事。参观结束后,王部长还就讲解员业务问题及社教部运营模式与对方展开了交流,在听取鲁馆工作职能分配及安排后,我们深受启迪,并决定取长补短,完善我馆的社教工作。

在参观完鲁迅纪念馆后,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鲁迅故居参观。故居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接待我们一行人,并对钱馆进行赞扬,期待带领他们的团队来钱馆学习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