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校办领导一行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

2012年02月22日


2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有关领导一行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等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办领导一行进入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并参观了全部展览内容。展馆内丰富全面的陈展内容、独特新颖的陈展设计以及对钱老科学成就和崇高精神的系统展现,获得了观展领导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展厅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展品给各位领导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复原的钱学森书房实景前,在钱老多年穿着的蓝色卡其上装和军便裤前,在伴随钱老四十余载的公文包前,领导们不时驻足观看,并仔细询问。随后,校办领导一行还近距离观看了我馆的精品馆藏。    

参观结束后,校办领导对钱老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尤其是钱老对待金钱、名誉和地位的淡泊之心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并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征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外,校办领导还表示要组织我校的学生及即将出国的学生到上海交大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亲身体验老一辈海归科学家崇高的精神风范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