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老领导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

2012年02月23日


       2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老领导一行10人参观了坐落于我校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等陪同参观。

       在专职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老领导们依次进入序厅及各个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并观看文献实物。展厅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展品给各位领导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几位老领导在风洞模型前仔细观看,并不时讨论钱老为我国空气动力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目前风洞技术的发展情况。他们指出,钱学森为中国航天事业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正是钱学森等一批老航天人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今日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

       参观结束后,老领导们纷纷对钱学森图书馆从陈展设计、陈展内容、讲解介绍等各方面软、硬件建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今后组织更多的青年学生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在今后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钱学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