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北郊中学学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2年03月09日

       

       39日,上海市新北郊中学的近30名班干部学生来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展览。整个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时在钱老铜像前,在改进型中近程导弹实体前,在归国轮船上钱老一家的照片前,在钱老书房的复原场景前驻足观看、细细品味。丰富的陈展内容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让学生们对钱老一生卓越的科学成就和他对我国导弹火箭航天事业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一位人民科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崇高的精神风范和赤诚的爱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学生还在阅览厅翻阅了钱老生前所看过的书和国内外作家所写的关于钱老的书,并不时地询问讲解员有关问题。据悉,这些学生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钱学森对祖国的贡献及他的科学成就,他们在参观之前就已经查找了相关的信息资料。同学们对于钱学森为何在美国留学时选择航天专业,在求学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17位老师,在回国的途中的遭遇以及回国后对于祖国的贡献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而讲解员则向他们一一地细心解答了这些问题。

       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对钱老的事迹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也更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