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展览(2012)

2015年04月29日

钱学森是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的崇高风范和辉煌业绩,最为出色地体现了我校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髓。

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6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校党史校史研究室联合举办“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展览。展览共分四个部分,以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翔实的文献资料展现这位人民科学家的博大情怀与非凡人生。

第一部分——求学交大,展示钱学森在交通大学求学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经历。

第二部分——情系母校。钱学森离开交大后一直关心母校建设和发展,体现了一位杰出校友对母校的炽热情怀。

第三部分——良师益友。钱学森是诸多交大同学、校友的良师益友,通过展示他们之间的深情厚谊,映射出钱学森的爱国情怀、科学远见、学术思想与创新精神。

第四部分——永恒敬仰,展示全体交大人对钱学森学长的怀念和敬仰,对钱学森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展览于2012年4月8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专题展厅开始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