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九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壮丽航程”展览(2012)

2015年04月29日

2012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施20周年。20年来,中国航天人先后突破了载人天地往返、空间出舱活动、空间交会对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使中国空间技术发展跨入国际先进行列。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念。

本次展览将通过“曙光初现——中国载人航天的早期探索”、“扬帆起航——飞天梦想化作国家发展战略”、“遨游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踏上飞天之路”三个部分,带领观众回眸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走过的辉煌征程,共同领略那一个个精彩的历史瞬间。

展览力图全景展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以钱学森为代表的历代航天人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倾注的满腔心血、建立的卓越功勋,以及他们的崇高精神风采。

展览于2012年10月27日在钱学森图书馆专题展厅开始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