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脊梁、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上海高校巡回展(2014)

2015年04月30日

2014 年民族脊梁、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上海高校巡回展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指导,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和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十所高校共同承办,展期从2014年9月25日持续至12月15日。 

此次展览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共展出100余件珍贵实物、图片及文献资料,精选了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水力学试卷等珍贵馆藏。展览全面生动地展示了钱学森同志光辉的一生,更着重突出了他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学术作风和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展览不仅贴近校园、贴近师生,更具象化地诠释了钱学森身上所蕴含着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据统计,共有在校师生近20万人次参观了本次高校巡回展,5000余名师生参与了观影会和报告会,万余名师生通过新媒体参与展览互动。展览及相关活动受到巡展所在高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参观留言多达4000余份。


财大

二工大

复旦大学

海洋大学

健桥

金融大学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