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钱学森研究中心的定位

2015年04月30日


       (一)是团结海内外有关钱学森研究的开放性交流平台。从目前看,有关钱学森的研究十分活跃,不仅出版钱学森研究的很多出版物,还有很多学会、研究会纷纷成立,但是力量较为分散,不利于形成团队力量。


       (二)是钱学森精神和思想研究的重镇。中心通过整合钱学森图书馆研究力量、钱学森生前同事、身边工作人员及本领域相关专家,面向全国,放眼长远,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智力互补,努力形成一支国内外钱学森精神与思想研究的权威研究团队。


       (三)力争成为党和国家决策的思想库。以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和动力,深刻挖掘钱学森创新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科学思想,以服务于当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如总体设计部思想、地理建设思想等。


       (四)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观的重要阵地。中心研究人员主动对接国家“中国梦、科技梦”全国巡讲报告活动,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引领文化潮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