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展上海大学站开幕

2013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回展”上海大学站,在校本部图书馆展厅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宏主持,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致欢迎辞并宣布展览开幕,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凯向来宾介绍展览的概况,并向上大学生代表赠送了钱学森传记。上海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陆铭,副馆长刘华,上海大学博物馆馆长助理郭骥出席仪式。此外还有50余位上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巡回展由教育部思政司、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指导,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主办,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10所高校巡展。上海大学站是巡回展的最后一站,由上大党委宣传部、上大博物馆代表上海大学承办。

展览通过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还原了钱学森作为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为中国航天事业奋战的往事和朴素节俭的生活,藉此激发上大学子以自己的才学共筑中国梦。


原文链接:http://news.shu.edu.cn/Default.aspx?tabid=446&ctl=Details&mid=1053&ItemID=18069&SkinSrc=[L]Skins/SHUnews_o/SHUnews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