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落虹湾,玉兔促梦圆”专题讲座在我馆举行

2013年12月14日


12月14日下午,上海市宇航学会副秘书长赵金才教授应邀在钱学森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嫦娥落虹湾,玉兔促梦圆——解读“嫦娥三号”探月任务”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赵教授以“嫦娥三号” 探月为主线,用丰富的图片、详实的资料,通过我国首次开展无人软着陆月球探测巡视勘探,讲述探月工程三步走 “绕、落、回” 战略的二期工程目标“落”所肩负的任务,对将要进行的三大科学任务以及八大创新看点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中国探月工程的技术成就和重大意义,讲座中赵教授还对中国未来的探月发展进行展望。

听众对于讲座内容很感兴趣,讲座结束后,还与讲座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赵金才教授任上海市宇航学会副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先后担任航天发射场指挥、技术室主任、航天八○五所研发部主任、科技委副主任等职。长期从事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的发射指挥和发展战略研究,先后39次参加重大型号任务的组织指挥;参与我国民用航天“十五”、“十一五”发展战略规划指南的编写,组织多项航天预先研究和863重大专项课题论证。获国防科委级与全军级二、三等以下科技成果奖及上海市决策咨询二等奖十余项;发表论文和文章70余篇,中国宇航出版社、上海科普出版社等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专著3部。



图文供稿: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