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高校巡展二军大站开幕

2013年10月18日


1018日上午,“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2013高校巡展二军大站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军大会堂开幕。第二军医大学校领导一行、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领导及二军大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全面发展、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除了图片展板外,还有珍贵实物、文献资料,精选了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获得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等珍贵馆藏。并根据军校的特点,展览特别增加了钱学森关于构建军事科学体系,推动军事科学理论运用于军事实践、军事科学成果向军队战斗力转化等相关内容。精选了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获得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钱老曾使用过的蒲扇等珍贵馆藏。

此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年上海高校巡回展由教育部思政司、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共同指导,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




供稿:陈天行

摄影: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