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藏品拍摄阶段验收会

2013年05月06日


2013年5月6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组织了藏品拍摄项目第一阶段验收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摄影委员会理事、上海博物馆摄影师孙建明,中国美院客座教授姚铿,上海鲁迅纪念馆摄影师茅才龙,上海交大摄影协会会长、媒体学院教师张帆等经验丰富的摄影专家与会。

征集保管部魏红部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藏品拍摄的背景、目的和要求,拍摄承担单位上海玉龙光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李雪峰总经理和摄影师从公司概况、人员配置、项目流程、安全措施和技术指标等几方面向专家做了汇报,并向与会专家展示了拍摄的部分藏品照片。随后,与会专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审议。大家对公司在藏品拍摄中的安全保密等管理措施充分肯定并对藏品拍摄的科学性、记录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结合,平面文物的拍摄、拍摄用光与背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凯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业内专家对钱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这次藏品拍摄工作是我馆藏品保管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完善标准,使藏品拍摄工作更规范,从而为藏品的管理、利用打下坚实基础。他还表示希望在藏品拍摄方面能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