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支部获“校2012年度优秀主题组织生活案例”

2013年04月24日

4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主题组织生活优秀案例、党建研究成果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钱馆支部申报的“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圆满完成国家重大文化建设项目”获评校优秀主题组织生活案例。

据悉,此次会议共表彰了41个主题组织生活案例,分别获校最佳主题组织生活案例、优秀主题组织生活案例、特色主题组织生活案例。同时还表彰了40个党建课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国礼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指出,本年度主题组织生活主题鲜明突出,创新活动形式,贴近中心工作,收获了显著成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胡近对2012年度主题组织生活及党建研究开展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2年,钱馆支部围绕“敢创新、讲奉献,勇探索”这一主题开展组织生活,着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增强党组织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钱馆项目”凝心聚力,保驾护航。钱馆组织安排党员同志和业务人员走访全国各类博物馆纪念馆近40余处,引导其主动思考一流人物纪念馆的评价指标,创新工作。因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工作量和工作时间并没有减少,钱馆支部通过建立开放运行值班制度,安排每位同志熟悉运行流程,轮流到展区值班,保障了开放运行的平稳有序。钱馆支部还通过多线联络,广泛拓展资源,积极推动钱馆整体建设发展。一系列工作的有效开展,为钱馆进一步有效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钱学森图书馆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