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参观我馆

2013年04月11日


2013411日,在我校参加上海高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陪同秦书记来馆的有团中央和上海团市委的有关领导。校党委书记马德秀、校党委副书记朱健,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等参加了接待。

马德秀书记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筹建和开馆后的运行情况,钱永刚馆长在序厅、导弹圆厅以及反映战略科学家成长之道的第四展厅等地进行了讲解,秦书记认真倾听钱馆长的讲解,并对钱学森在青少年时期的教育成长经历、在交大求学时的考卷、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等内容方面与钱馆长进行了交流。在看到尾厅展示的钱学森1955年乘船回国前夕的一段话时,赞叹钱老的让中国人民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就是中国梦的最好注解。

参观结束后,秦书记表示钱学森图书馆是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发挥好图书馆的作用,感谢交大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基地。

马德秀书记还代表学校向秦书记等赠送了纪念品。




摄影: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