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干部学院“城市驱动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赴我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13年04月10日


2013年4月10日,钱学森图书馆迎来了浦东干部学院“城市驱动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的学员,在钱馆开展以“大师情怀——钱学森的科学之路”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长子钱永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参与接待。

在钱馆讲解员的讲解下,研讨班的学员认真参观了馆内展览。大家对展览中表现的钱学森爱国、奉献、创新精神印象深刻。钱永刚馆长为学员们做了现场讲解,结合馆内展览中的珍贵展品向学员们讲述了其背后令人感动的故事,学员们听后纷纷鼓掌,并不时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结束后,张凯书记特别为学员做了一场题为“一位杰出的战略科学家和他的纪念馆”的讲座,为各位学员介绍了战略科学家钱学森为国为民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钱学森的科学精神。特别是针对此次研讨班学员的特点,为各位学员介绍了钱学森的山水城市等科学思想。

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学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大家对钱学森同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钱老为榜样和楷模,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崇高精神。

据悉,此次“城市驱动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的学员对象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业务相关司局、省区市有关部门和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作为浦东干部学院的共建单位与干部培训基地,钱馆已多次为浦干院学员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图文供稿: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