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陈列展览精品奖

2013年03月22日


3月12日,由上海市文物局主办的“2012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结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

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是沪上各家博物馆陈列展览质量的最高奖项,同时是为数不多的地方性陈列展览奖项,旨在推动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此次共有20家相关单位参加评选。3月5日,上海市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专家评审会在上海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共有17家单位在会上参与展览项目答辩。钱学森图书馆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作为馆方代表在评审会上汇报了钱馆概况和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的内容编排、设计思路、主要特点和展览影响等。

除“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外,上海博物馆等其他5家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同获精品奖。另有8家博物馆获优秀奖,3家博物馆获组织奖等。本次评审结果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对外公布。

钱学森图书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设计定位准确,主题鲜明;总体框架设计合理,重点突出,主次分明。陈列设计理念正确,表现手法新颖,注重表现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结合。设计风格纯净、高雅、简约、大气,富有现代感。开馆一年多来,受到了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与喜爱,并多次获得国内文博领域知名专家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