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召开基本陈列工程专家验收会

2013年03月16日


2013年3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了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工程验收会。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王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研究馆员倪兴祥,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调研员贾毅民,钱学森图书馆陈列布展总策划、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原副馆长、副研究馆员俞乐滨等。出席验收会的学校和馆方领导有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原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原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

会议首先听取了钱学森图书馆陈列展览部部长史贵全关于基本陈列内容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雅虹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基本陈列形式设计及施工制作情况的汇报。

与会专家在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实地勘察了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经过认真细致的评议和讨论,一致认为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定位准确,主题鲜明; 陈列的总体框架设计合理,重点突出,主次分明。陈列设计理念正确,表现手法新颖,注重表现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结合。设计风格纯净、高雅、简约、大气,富有现代感。同时与会专家也就钱学森图书馆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为交大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了建设钱学森图书馆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许多心血,他们的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对钱馆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在今后的发展中,保持自身特色,具有更强的感染力和恒久的生命力。




供稿:俞文君

      陈   亮

摄影:陶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