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荣获2012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期评估优秀单位称号

2013年02月25日


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使用科学化水平,2012年11月至12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牵头进行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期评估。在此次中期评估中,钱学森图书馆因为在原创展览、主题活动、新媒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突出工作,获得了评估小组的一致认可,被评为10家优秀教育基地之一。我馆开馆第一年便获此殊荣,说明了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及社会各界对于钱学森图书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馆一年来,我馆通过举办“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圆梦九天——中国载人航天的壮丽航程”等主题展览,并围绕展览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来馆参观。同时我馆针对广大青少年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例如在国际博物馆日开展“大手牵小手 同游博物馆”活动;暑期推出了“夺宝奇兵——探寻钱馆镇馆之宝”中小学生科技人文之旅活动;针对大学生推出“重走学森路——口述历史”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馆还顺应新媒体的发展,积极开拓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新思路,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手段,使观众能够随时随地感受一座“永不闭馆”的科学家纪念馆。

2013年,钱学森图书馆将继续扩大影响,宣传钱老爱国、奉献、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



供稿: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