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2011)

2015年05月10日


2011年正值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为大力宣传钱学森同志的感人事迹、杰出贡献和崇高品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装备部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2011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钱学森同志百年诞辰前夕分别于北京、沈阳、西安、广州四城市举行。

本次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部分,总共展出400多件珍贵的文献史料,系统回顾了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创建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全面展现了钱学森同志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卓越贡献。本次事迹展览于北京举行首展,其后在沈阳、西安、广州等钱学森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城市举行巡展。

展览期间,习近平同志、李克强同志等十余位中央领导参观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并对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中央领导指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是一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期一个半月的四地巡展前后共吸引了近30万名观众前往参观,广受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公益效应与社会影响。


北京

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