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2013)

2015年05月10日


在2011年“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获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指导,由钱学森图书馆主办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全国巡展先后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赴昆明、成都、武汉、江阴、兰州、呼和浩特等十余个重要城市巡回展出。

本次展览以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为基础,精选了主要内容和代表性文物制作而成。共有内容展板193块,视频3部,钱学森的文献、手稿等展品十余件。希望通过展览能让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以祖国利益为重的爱国情怀,学习钱学森崇尚学术民主、追求科学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与风范,和他为实现科学报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一生。

巡展活动前后共吸引了百余万社会各界及海内外观众前往参观,多地展览应当地民众要求均延期结束,展览及相关活动受到巡展所在高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


2013全国巡展·北京站开幕式
2013全国巡展·昆明站开幕式

2013全国巡展·成都站开幕式

2013全国巡展·江阴基地行

2013全国巡展·武汉站开幕式


2013全国巡展·兰州站开幕式

2013全国巡展·呼和浩特站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