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2014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2015年01月23日


2015123日,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14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龙霞,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俞伟,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等领导出席,共同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钱学森图书馆各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以及近百名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代表。

表彰大会现场

张凯致辞

大会总结回顾了2014年钱馆志愿者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钱学森图书馆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以及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进行了表彰。钱馆党总支书记张凯首先代表钱馆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钱馆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大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并对钱馆2014年度志愿者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目前,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上海交大附中、西南高级中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及其他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等团体开展合作,整合形成了近200人左右的高水平志愿者队伍。在过去的一年中,钱馆志愿者团队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协助钱馆,在义务讲解、秩序维护、活动开展、观众留言整理、档案资料整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根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年钱馆志愿者共为2万余名观众提供讲解服务;整理观众留言6千余条;整理录音档案资料31万字。因为出色的志愿服务,钱馆多名优秀志愿者获得了2014年度上海市徐汇区文明旅游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组织者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团体颁奖

志愿者代表发言

随后,大会公开表彰了志愿者优秀个人25人、优秀组织者6人,优秀团体2个,与会领导向获奖志愿者颁发证书。来自老科协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志愿者团队的2名志愿者代表在现场作交流发言。其中来自科协志愿者团队的张淑媛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老科技工作者,对于钱老的认识也仅限于过去两弹一星元勋的粗浅认识。在来到钱学森图书馆之后,对于钱老一生的杰出贡献、崇高精神和感人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为观众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身上肩负着弘扬钱学森精神的重担和使命,更为自己能够身为钱馆志愿者团队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与会领导为钱馆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俞伟讲话

朱龙霞讲话

大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钱学森图书馆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俞伟代表市文明办与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向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钱学森图书馆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社会、奉献他人的公益平台,随着今后钱馆正式挂牌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希望钱学森图书馆能够在今后为志愿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号召更多志愿者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提升创新能力、培养综合素质。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龙霞在大会最后总结发言,她代表区文明办和区志愿者协会对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工作在过去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在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今后在钱学森图书馆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志愿者,把钱老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社会公众。

在会后的志愿者风采展示环节,志愿者们轮番上台,表演了歌舞、配乐诗朗诵、口琴独奏等多个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钱馆志愿者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大会在一片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

歌曲演唱《一路向北》

诗朗诵《致橡树》

口琴独奏《我爱祖国的蓝天》、《在希望的田野上》

独唱《红灯记》

舞蹈《礼仪之邦》

 

 

供稿:茅艳雯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