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科学先锋,和平卫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钱学森

今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院士回国60周年。举办本次展览旨在为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献礼。

展览立足“科学”与“和平”两条主线,分为“民族危难,励志科学报国”、“秉守正义,捍卫人类和平”、“反哺故园,谱写科学新篇”三大部分,主要展示钱学森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独特的中国科学家形象,以及他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和人类航空航天技术发展事业作出的杰出科学成就和贡献。

展览共展出照片、文献、实物等各类展品210余件。其中十多件为钱学森生前使用过的文物原件,具有珍贵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重点展品包括钱学森在出国留学前发表的航空火箭方面论文、首次对外公开的钱学森赴美留学护照、二战结束前钱学森随美国国防部陆军航空兵科学咨询团赴欧洲考察的照片、美国陆军航空兵司令致钱学森的嘉奖令、钱学森旅美期间制作的关于航空与火箭技术的剪报、钱学森获得的“彭德利航空航天著述奖”奖杯等。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

展览展期:2015年8月24日至12月28日

展览地点:钱学森图书馆B1临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