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钱学森图书馆由国家投资兴建,于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百年之际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建成开馆。

       

       这是国内又一座科学家纪念馆,先后获得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

       

这里收藏保存着6万2千余件钱学森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布置陈列着3000余平米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览。


这是面向社会弘扬钱学森精神、宣传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的文化育人平台。开馆至今,共累计接待观众近190万人次,推出各类原创展览近20个,全国巡回展览50余场,主题教育活动1000余场。


       钱学森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正以鲜活的形象逐步走近和感染着公众。钱学森图书馆将以钱学森的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为核心,以专业化、学术型、国际化为发展战略,深化博物馆内涵建设,创造性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流的文化育人基地。


       欢迎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 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