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


这次座谈会,大家从不同角度追忆和重温了钱老的人生历程,深切缅怀了钱老的丰功伟绩和卓著功勋,高度评价了他为我国现代科技事业,尤其是航天科技事业的奠基和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颂扬了他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钱学森具有崇高的民族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地把个人学术研究与民族振兴紧密联系起来,无愧为人民科学家的光荣称号。


他毕生探索、呕心沥血,开创了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作为战略科学家,他胸怀全局、深谋远虑,推动了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的实施;作为世界级科学大师,他虚怀若谷,淡泊名利,提携后学,为人师表,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为我们树立了高尚的道德风范,堪称楷模。


钱学森同志是我国科技界的一面旗帜,他的人格魅力将影响和感召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他的思想光辉将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本文选自《中国工程院纪念钱学森百年诞辰座谈会发言摘登》,原载于《科学时报》 20111128 A3版,记者张巧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