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一年来,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纪念活动。人们深切缅怀这位科学大师为中国科技事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和崇高品质。回顾钱学森同志近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他忠诚于党、报国爱民的坚定信念,崇尚实干、勤于实践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德馨品高、行为世范的大家风范,堪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光辉典范。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京等地举行

2011年11月3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2011年11月14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2011年11月14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

2011年11月16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沈阳巡展在辽宁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1年11月28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西安巡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

钱学森图书馆在上海交大建成开馆

在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于2011年12月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成开馆。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钱学森图书馆建成开馆作出重要指示。

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钱学森事迹展览。

李长春同志参观了展览,并对钱馆做出高度评价。

深切缅怀

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