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变不毛之地为沃土——纪念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理论发表三十周年”展览及相关主题活动通告

2014年10月11日

亲爱的各位游客:

变不毛之地为沃土——纪念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理论发表三十周年展览已于2014926日正式开幕啦。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加形象的理解展览的相关内容,钱学森图书馆特别策划推出了主题知识角和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深入浅出的展示内容,向大家诉说关于沙产业那些不得不说的知识

 

相关活动如下:

1、知识角——“关于沙产业那些不得不说的知识

项目一    沙漠冷知识王

活动简介:通过知识角的答题环节,参与者可换取印有猜谜专家古诗大师拼图高手称号的粘纸

活动时间:20141014—20141225日(闭馆期间除外)

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B层临展厅对面

 

项目二    儿童画——“未来沙产业狂想曲

活动简介:在知识角现场自行创作蜡笔画、水彩画,每周评选优秀作品,并将在知识角中展出,同时在官方微博、微信集中展示。

参与方式:由青少年自行完成与未来沙漠相关的图画,并在画作背后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微信账号,交于现场志愿者或工作人员,并同时通过微信上传一段语音简介。语音要求60秒以内,口齿清晰

活动时间:20141014—20141225日(闭馆期间除外)

                       每天13:30-16:00

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B层临展厅对面

 

2、微信小游戏——产业革命版2048

活动简介:通过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理论关键字游戏,熟悉了解钱学森的产业革命内容。

活动时间:20141014-20141225

参与方式:关注钱馆微信,回复关键字产业革命,点击自动回复链接参与游戏。请将游戏结果的截图发送至官方微信,本周步数最少者获胜,同步数情况下,最早将截图发给官方微信的为获奖者。每周一下午500官方微信会公布本周获奖者名单。

 

3、微信问答——展览知多少之沙产业词典

活动简介:根据展览内容,每周会在钱馆官方微信上发布与沙产业内容相关的问题,公众可通过互动问答参与活动,回答正确者将有机会获得钱馆赠送的精美小礼品。

活动时间:20141014-1224 (每周一期)

提问时间:每周二10

公布时间:每周三下午17点在钱馆官方微信公布图文答案和获奖者名单

 

特别说明:围绕展览,钱馆还会陆续策划推出诸如主题讲座、动手制作等更多更好玩的主题活动,我们将通过官方主页、微信、微博适时推送,敬请垂注哦!

 

场馆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800

预约、咨询电话:62932068

官方主页:http://www.qianxslib.sjtu.edu.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qxslib

官方微信:qianxs_1211

 

 

 

钱学森图书馆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