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学术讲座公告:中国人的飞天梦——神舟号载人飞船的发展

2015年10月12日


你知道我国神舟号载人飞船的发展历史么?你知道我国进行过多少次无人飞船试验么? 你知道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三步走”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么?这个周末来钱学森图书馆听钱老弟子李颐黎教授讲述神舟号载人飞船的发展史吧!


时间:2015年10月17日9:30-10: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 B13学术交流厅


主讲人简介:

李颐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1958年北京大学毕业后从事探空火箭气动力和轨道设计研究,上世纪六十年代在钱学森指导下进修星际航行技术,后从事运载火箭、卫星和载人飞船的设计与研究工作四十余载,并主持过神舟飞船交会对接总体方案的研究与设计,历任研究室副主任,首任神舟飞船总体副主任设计师兼应急救生分系统主任设计师,神舟号飞船主任设计师顾问,神舟七号飞船专家组成员。曾获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项,2004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出版有《航天器进入与返回技术》、《载人航天器技术》、《巡天神舟——揭秘载人航天器》、《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发展途径与多用途飞船概念研究文集(1986年至1991年)》等著作,2015年出版《航天器返回与进入的轨道设计》专著。


预约电话:021-6293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