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人类离登陆火星还有多远?——钱学森图书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公告

2016年05月16日



火星,太阳系中距离太阳第四远的星球,也是除金星外,最靠近地球的行星。1969年阿波罗载人登月成功以来,火星成为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多年来,人类一直都在筹备登陆火星的旅程。



2015年底,被称为“可能是目前最全的火星生存指南”的电影《火星救援》正式上映,影片中的那些飞船、火星车、生活舱看上去那么真实。



2016年4月,中国官方公布火星探测任务正式立项,中国奔赴火星的旅程即将启航!



适逢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钱学森图书馆将联手上海天文博物馆、上海市宇航学会共同献上一场关于人类与火星的对话盛宴,以《火星救援》为切入点,从科幻与真实、梦想与现实等不同角度,带来天文学家与航天专家间的思想碰撞。


活动详情:

1. 放映会:《火星救援》

  时间:5月18日 18:15——21:0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 2F 观影厅

  人数:100人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2. 对话沙龙:人类离登陆火星还有多远?

  时间:5月21日 14:00-16:0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 B层B13报告厅

  人数:70人

报名方式: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准确填写报名信息,经钱馆微信后台审核显示通过即代表报名成功。


注: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嘉宾:


邵正义

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曾先后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德国马普天体物理研究所和美国麻萨诸塞大学开展合作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星系的形态、结构与动力学演化”及“银河系的结构与演化”。

演讲:人类对无尽宇宙的探索


神秘嘉宾

中国火星探测工程专家,参与萤火计划。

演讲:中国的深空探测计划


关于火星、《火星救援》,无论你有什么任何问题,关于电影里的《火星救援》或者是现实中的火星探测都可以通过钱学森图书馆微信后台提出,即日起至5月20日钱馆官方微信将向广大粉丝征集问题,并从中挑选2条最特别的问题,在现场向专家发问。




钱学森图书馆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