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两学一做”主题学习菜单公告

2016年07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为了充分发挥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上海市“两学一做”红色基地的教育作用,钱馆围绕“两学一做”的核心主题,自即日起面向广大党员团队推出专题参观、仪式教育、讲座观影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菜单服务深化开展党性教育,号召他们努力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一、参与方式


预约咨询电话:021-62932068

团队人数限制:80人以下


二、活动菜单(以下菜单可由预约团队自由组合)


1. 仪式教育: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介绍:通过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激发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序厅或钱老铜像前

活动时间:15分钟


2. 专题参观

活动介绍:重点围绕钱学森的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通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学习钱学森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范,以及他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以钱学森的言行事迹为精神标杆,爱党爱国、履职奉献、锐意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展厅

活动时间:1小时左右


3. 专题影片观摩

活动介绍:通过相关影片的观摩,了解共产党员的优秀典范——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一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感悟和学习钱学森身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活动地点:2楼资料厅

活动时间:1—2小时

观影列表:

《仰望星空》(97分钟)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35分钟)

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之初年•国内》(30分钟)

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之留美》(30分钟)

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之归国》(30分钟)

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之导弹》(30分钟)

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之“两弹一星”》(30分钟)

中央电视台六集传记电视纪录片《钱学森之晚年》(30分钟)


4. 专题讲座

活动介绍:邀请相关专家,深入细致地解读优秀共产党员钱学森的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给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2楼多功能厅

活动时间:1小时

注:该项内容需提前一周预约,讲座主题和专家由钱学森图书馆方面确定。


5. 读几句“钱言懿行”

活动介绍:结合“两学一做”主题精神,整理钱学森相关经典语录,制作成阅读卡片,通过“读钱言,知钱行”,将参观学习效果进一步内化于心。

注:为每一位来馆参观的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发一份学习卡片。


6. 参观学习感言

活动介绍:参观团队在馆内参观结束后,可在留言卡片上留下自己的参观感言。钱馆官方微信会定期推送优秀留言。

活动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展厅内、钱馆官方微信

活动时间:10分钟


7. 逛老校园,走学森路——老校区里寻钱老足迹,忆钱老往事

活动介绍:参观展览后,在讲解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校园,参观钱老当年在学校学习生活过的景点,拍照留影,并可参观校史展示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馆。

活动地点:交大徐汇校区(老图书馆、工程馆、执信西斋等)

活动所需时间:30分钟




钱学森图书馆

2016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