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2019年 UMAC奖申报通知

2018年01月01日


UMAC奖创建于2016年,每年都由外部评审委员会评定,用于表彰全世界范围内最有卓越精神、最具创新力的大学博物馆和藏品。


2019年 UMAC奖申报通知


UMAC奖必须由两个UMAC成员(个人或团体会员)同时提名。提名者可以申报本馆项目。请填写提名表格,并于2018年12月31日下午5点(伦敦时间)前发送表格至:


UMAC奖评审委员会主席

Ing-Marie Munktell

ing-marie.munktell@uadm.uu.se 





UMAC奖评选规则


1、资格

1.1所有大学博物馆及藏品均可申报UMAC奖。

1.2申报的项目可以是博物馆和藏品的理论与实践中任一领域,包括展览、教育、藏品保护、教学、研究、管理和商业模式、设计和建筑、伦理、对大学和公众的服务、战略规划和博物馆学等。

1.3只能提名近3年的项目或计划。


2、提名

2.1申报项目必须由两个UMAC会员(个人或机构)提名,会员资格须由UMAC秘书处核实。提名必须使用UMAC网站提供的表格。

2.2 UMAC成员可以提名自己,即他们可以提名自己大学博物馆或藏品的项目。

2.3 UMAC董事会成员和UMAC奖评审委员会成员在任职期间不得提交提名。

2.4若申请项目当年未获颁该奖项,只要符合申报资格,次年仍可重新申报。


3、标准

提名项目必须体现:(1)创新性;(2)杰出性;(3)其他大学博物馆及馆藏不论地区、规模或位置,均可学习此类项目的可借鉴性;(4)对所在大学、社区或整个社会的影响力。


4、评审

4.1由UMAC奖评审委员会提议的一个特设小组进行评审。

4.2评审小组由UMAC董事会的2名成员、ICOM(非UMAC)的2名成员和高等教育界的1名成员组成。评审委员会主席以无表决权的方式主持会议。

4.3评审小组的成员构成每年在UMAC网站上公布。

4.4如有疑问或需要,评审委员会可要求提供相关提名项目的其他资料。

4.5评审小组如认为提名项目不符合UMAC奖的评审标准,则保留不授予该奖项的权利。

4.6评审小组的决定为最终决定,在讨论或通信中不作任何解释。


5、结果

5.1评审结果将于每年初春公布。

5.2 UMAC奖将在每年年会召开期间颁发。

5.3 UMAC奖有证书和奖金两部分(每年公布)。

5.4 UMAC将通过一切可能的方式和媒体渠道宣传获奖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