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5周年暨2016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

2017年01月20日


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5周年暨2016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在钱馆多功能厅举行。钱学森图书馆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以及百余名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总结和回顾了钱学森图书馆开馆5年以来的志愿者工作情况。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4年9月加入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成为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并于次年入选首批上海市普通高中生社会实践基地。服务队成立5年以来,一路涌现了大批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在钱馆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践行志愿品格,传播志愿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信赖与嘉奖,同时也收获了自我价值的成长。截止2016年底,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队伍人数为224人,2016全年总服务次数2688人次,总服务时长21504小时。整理钱馆视频资料40000余字,钱学森书信手记扫描7453页,整理歌颂钱学森诗歌作品13427字等。



会上公开表彰了志愿者优秀个人43名、优秀组织者10名,优秀团体5个,并向获奖志愿者颁发证书。此外,大会还特别为服务5年期满的6位资深志愿者举行退队仪式并颁发了纪念证书。

在随后的志愿者风采展示环节,钱馆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轮番上台,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独唱、小品、舞蹈等多个文艺节目,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充分展示了钱馆志愿者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大会至此圆满落幕。


配乐诗朗诵


小品


独唱


合唱


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