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馆举行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7年03月08日


2017年3月3日,钱学森图书馆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杰、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及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杰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此次教职工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本届钱馆工会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向全体人员简要通报了校工会2016年各项工作,并希望钱馆的各项工作在未来能够踏上新台阶,全馆上下一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张凯馆长首先在大会上作钱学森图书馆2016年度工作报告,从展览、教育、研究、文物等几大方面对钱学森图书馆2016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结合钱馆在发展定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和外部环境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盛懿书记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中央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她首先介绍了姜斯宪书记和林忠钦校长在全校干部大会上所作学校工作报告以及新学年各项工作部署情况,并号召全馆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她指出,钱学森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化窗口和育人平台之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做好钱学森事迹精神的宣传、研究和展示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钱馆文化育人工作全过程。立德树人谋发展,扎根中国创一流,为早日把上海交通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钱馆综合事业部副部长沈美凤和工会主席魏红在会上分别做了钱学森图书馆2016年度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钱馆全体教职员工分组审议了钱馆2016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全体人员在审议时认为,几项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条理清晰、数据详实,不仅很好地总结了2016年度的各项工作成绩,也对钱馆未来做出了更明确的发展规划,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同时全体人员也从长远发展角度,对各项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随后,大会通报了钱馆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及反馈情况,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了三项报告。此外,会上还投票选举产生了钱学森图书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至此,钱学森图书馆二届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结束。



摄影:钟诸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