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媒体声音·新民晚报]月球车旁小学生对话大院士

2017年04月24日

■ 学生自制的使用太阳能作为能源的月球探测车


■ 学生们制作的探月航天模型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易蓉)“如果地球没有月球了,会怎么样?” “可爱的玉兔号月球车还能回来吗?”“为什么月球围绕着地球转,而不是太阳呢?”……昨日,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等主办的“欧阳自远院士对话青少年:下一站,月球!”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面对大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爱菊小学、汇师小学、上海求知小学等全市多所小学的110名小学生,向欧阳院士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创意和奇思妙想的问题。

  当天,还有一位神秘嘉宾和欧阳院士一同出现在了活动现场——来自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月球车模型。坐在珍贵的月球车身旁,聆听着欧阳爷爷对于中国探月故事的讲述。同时,来自上海航天特色学校的科技创新作品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科创社团的“钱学森杯”科创竞赛科技成果在科创集市上轮番上演(见上图),科技感爆棚。

  又讯 (记者 裘颖琼)今天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是“航天创造美好生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4月22日至24日,举办了26场航天“开放日”活动,不仅让7所学校近2000名中小学生参观了上海航天展示馆和运载火箭总装厂房,与导弹、火箭、卫星、飞船、深空探测器等航天大国重器亲密接触,还现场解答了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原文链接:http://xmwb.xinmin.cn/html/2017-04/24/content_2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