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研究中心一行赴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2017年04月28日


2017年4月24日至25日,钱学森研究中心一行前往位于乐山师范学院的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出访人员包括中央军委科技委大校、钱学森原秘书顾吉环,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钱学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现民等。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主任廖久明、副主任何刚热情接待了钱学森研究中心一行。

杜学元副校长对钱学森研究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和钱学森研究中心规格高、实力强,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更好地促进乐山师范学院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廖久明主任介绍了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机构建制、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学术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何刚副主任介绍了《郭沫若学刊》的办刊历史、稿源组织、刊物特色等。


钱学森原秘书顾吉环大校向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赠书


考察期间,盛懿书记就钱学森研究中心的中长期规划,专业化、学术型、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以及近年来在宣传展示、研究交流、咨询决策、创造性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顾吉环大校回顾了钱学森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介绍了对《钱学森书信》《钱学森文集》《钱学森读报批注》的整理和出版情况以及近期的研究成果。顾吉环大校指出,钱学森是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理应深入研究、发扬光大,为国家发展战略和民族复兴大计发挥决策参考的智库作用。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向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赠书


此次考察交流既有利于钱学森研究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也为双方下一步探讨如何具体开展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与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人员合影



供稿:钱学森研究中心